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         城市地下管网是城市的重要基础设施,在城市的建设与生活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地下管线就像我们人体的血管和脉络,供水、排水、燃气、供热、通信、电力缺一不可。
  •         据统计,全国市政及油气管网包括城市供水约92万公里、排水约74.4万公里、燃气约77.88万公里、供热约40万公里,以及长输石油天然气管道约16.9万公里五类主要管线,其长度可能超过310多万公里是2000年管线总长的4.5倍,并以每年约13.17%增长率增加。然而,当前我国管网建设水平相对滞后,存在着管网更新修复不足、建设材料不达标、新技术推广缓慢、多头管理缺乏协调等问题,尤其是近年来,“逢雨看海”“燃气爆炸”“道路塌陷”“马路拉链”等问题,无时无刻在拷问着城市的“里子;亟待全力推进全国管网高质量改造和建设;习近平总书记批示,要求十四五期间,必须把管道改造和建设作为重要的一项基础设施工程来抓。李克强总理明确指出把“城市里子”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搞好“里子工程”;由此可见,城市地下空间高质量开发利用对谋求城市进一步发展意义重大
  •         为积极配合国家推进国家基础建设工作,充分利用行业优势、资源优势及政策优势,推动管网改造建设。由中国测绘学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指导,中泽国际会展(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国际管网展览会于2014年成功举办第一届,自2014年创办以来,中国国际管网展览会已成功举办了十届,大会得到国家生态环境部、住建部、国家发改委、水利部等政策制定部门,中科院、各地方规划设计研究院、各地方管线管理部门、同济大学、清华大学等科研院所,欧洲水协、日本非开挖协会、英国非开挖协会、德国市政环卫车辆和设备工业协会等国际权威组织及领先技术企业的支持,吸引了包括北京排水集团、北京自来水、北京燃气集团、北京热力集团、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中建三局、中铁上海局、金迪企业集团、正元地理、宝钢股份、徐工集团、三峡集团、中建八局等管网行业单位的热情参与。
  •         第十届中国(上海)国际管网展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盛大召开。展示面积超过30000平米,吸引展商300余家,专业观众30000多人次。展会同期开展十余场高峰论坛、行业研讨和新品发布会议,大会将覆盖管网建设、管网运行、智慧水务、污水污泥处理、管道材料、地下空间、在线运行监测、管网探测检测、非开挖修复、微型非开挖掘进设备、管道焊接及切割、防腐保温设备及材料、新型市政机械设备等多个领域。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管网展览会正在积极筹备,本届管网展再次以空前的规模、全方位展现管网建设、管网运行、泵管阀、污水污泥处理、运行监测、油气管道焊接、管道检测、管网探测、非开挖修复、微型非开挖掘进、新型管道管材等管网领域的优秀企业、前沿技术与优质解决方案,定义管网行业发展新高度,展览会在各界的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经过了十年的沉淀和发展,展会规模从最初的五千平米到现在的四万平米,从最初的几十家展商到现在300余家展商,从最初的单一管道探测、检测领域到现在管道前期非开挖,中期运营再到后期维护,管网展已形成全产业链、一条龙服务,管网展向外面展示着蓬勃的生命力,生动展现了我国管网事业发展的卓越成果和创新实践,成为彰显中国管网行业发展软硬实力的一大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