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包头白彦道老旧供热管网发生故障


    10月12日凌晨4时30分,位于昆区白彦道与三八路十字路口东侧的供热一次管网发生故障,现场溢出热水流入白彦道一公里范围内,辖区交管二中队迅速采取措施,早高峰开始实施紧急交通管制,热力部门也迅速赶到现场抢修。



    10月12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白彦道与三八路十字路口东侧已暂时封闭,路面仍能见到大量积水,白天天气升温,暂时未见结冰现场。故障点四周工人正在搭建围挡,地面已被挖掘机破开,地下管网显露出来,现场工人仍在忙碌。据现场的供热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漏点已经找到,发生故障的是一次管网,11日刚刚升温升压,凌晨发现故障后已采取紧急措施,目前正在抢修,预计明天上午修复完成。据介绍,发生故障的一次管网管道是上世纪90年代末期的管道,初步判断是管道老化造成。



    记者12日下午从热力部门了解到,经过热力总公司全力抢修,全网自控系统及时进行调整,目前除白彦道沿线明日星城知乐苑、明日星城知情苑、南排小区、青苑小区外,其他区域正在恢复升温。为了防止供热管网和居民家中供热设施因为热胀冷缩发生泄漏,热网会缓慢提升温度,确保今冬采暖期安全平稳投运。



【文章来源:包头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