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合肥市将现首座“海绵高架” 阜阳北路高架北延引入“海绵城市”技术

“高架桥承接的雨水,浇灌桥下绿化带后,直接渗透到地下。”昨日,在阜阳北路高架桥北延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岳粹歌如是介绍,这是我市高架桥工程首次引入“海绵城市”技术。

在阜阳北路高架桥北延工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桥下多了一个施工项目——渗水槽。绿化带下建设梯形沟槽,沟槽底部铺设30厘米厚渗水材料,上面回填泥土,种上绿植。岳粹歌解释,这是“海绵城市”技术在我市高架桥建设中首次应用,渗水槽既能渗水还能蓄水,可以发挥调蓄、灌溉、渗透等功能,既能浇灌绿化,又不增加排水负荷,生态节能,绿色环保。

阜阳北路高架桥北延工程(东方大道—北外环高速)道路主线全长7.02公里,红线宽60米,为双向六车道。从今年3月份开始,该高架桥一标(东方大道—魏武路)工程开工建设,施工长度为3726米。截至目前,该工程完成主线桩基93%,完成墩柱浇筑 73%,完成主线桥箱梁浇筑45%。

现在,阜阳北路高架桥北延工程一标段正在进行承台、墩柱及排水施工,计划12月份完成桥梁主体工程。此外,其二标段已完成施工招标,正在组织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