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新乡下水道全城清理,市政人员呼吁善待雨水管网

        随着汛期的临近,连日来,新乡市住建局市政设施管理处机关和所属队所全员出动,对市区内的污、雨下水管道进行为期1个月的专项清挖和疏通,以提高市区排水功能畅通和保障汛期安全。

据介绍,目前,新乡市正在全城推进雨污水分流工程。由于一些市民对污水、雨水分井排流知识缺乏了解,留有排水空的下水道(雨水井)内常常被一些人丢进树叶、烟头、垃圾袋、竹签等生活垃圾。

更有甚者,一些沿街饭店泔水、油污,也会被私自排进雨水管网,造成下水管道排水缓慢、堵塞、气味熏天等恶心现象。这也造成一些被污水污染的雨水管网,也不得不改流到污水管网一起进污水处理厂处理。

市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下水井被垃圾填满,或者冒出刺鼻的酸臭味,大雨后排水不畅,积水迟迟难退,这一切其实都跟部分市民的一些“恶习”有关。虽然每年市政设施管理部门都会对这些水管道进行清挖和疏通,但是这种“私排乱丢”“你清我倒”的恶性循环源源不断循环上演。


市政工作人员称,如果部分市民、商家不改变“私排乱丢”的恶习,下水道堵塞、排水不畅问题很难根本解决。市政工作人员呼吁广大市民要善待雨水管网,不要向留有排水孔的下水井(雨水井)内私排乱丢,文明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为新乡的排水畅通和防汛减灾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章来源:大河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