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应张公司开展管线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2019年6月25日下午15点,伴随着管线事故报告来电,一场紧张有序的管线第三方破坏事故应急演练拉开帷幕。

   每年夏季,是第三方施工多发季节,防止施工破坏管道形势严峻。为了检验、评价和保持应张公司对管道线路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及有效性。通过演练锻炼提高应急抢险队伍的反应能力、协同作战能力,熟练掌握应急抢险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公司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保证输气管线、站场安全平稳运行。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安全月主题。应张公司安全部制定应急演练方案,其他各部门相互配合组织了此次管线第三方破坏事故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应张公司机关、场站及线路共24人组成管线第三方破坏事故应急小组,7辆车组成应急抢险车队,华北大区领导组成观摩组,大同市能源局、云州区安监局、发改局领导亲临现场,现场解说人员进行现场实际情况讲解,云州区消防大队、交通管理部门、区医院、吉家庄乡政府及本地挖掘机、吊车为本次实地大规模管线第三方破坏事故演练活动提供现场支援。

  接到报警电话:一辆钩机在云州区吉家庄村天然气管道上方进行施工开挖,把管道挖断,天然气发生泄漏,危及村庄和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当日15:00时,总经理张静波任总指挥立即宣布启动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预案,一声令下,抢险队伍立即携带可燃气体检测仪、正压式呼吸器、管道修补器等物资赶赴管道泄漏现场。先前人员张旭海带领安全保卫组人员,立即对周边进行天然气浓度检测、划定安全警戒范围,同时勘察周边详情向上级报告、安排人员到路边进行接引抢险人员和车辆。医护人员迅速赶到事故现场,立即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至云州区医院进行救治。云州区消防队及时赶到现场,协助应急抢险,消防人员立即下车连接消防设备,用消防水枪,稀释泄漏气体浓度以防爆燃发生。云州区交警队也赶到了现场,他们正在对事故区域进行交通管制,严禁无关人员、车辆通过!保障无关人员的生命安全!刘浩带领生产抢险组向上级调度汇报,并做好放空操作的准备、抢险组开始进行堵漏作业!堵漏人员佩戴空呼,携带堵漏工具,跳入坑中进行堵漏。张旭海佩戴空气呼吸气,携带检测仪,在警戒范围外摆放灭火器,进行安全监护。经过紧张有序抢险作业,作业人员将泄漏部位成功堵漏,至此维抢修作业结束。又经检测合格、恢复生产流程,此次天然气管道泄漏应急演练收官。 管道第三方破坏事故的应急响应和救援抢险实地演练,检验出我公司对管道第三方破坏事故的响应速度紧张有序,员工的工作积极性饱满高涨,各部门之间工作配合度高,协作能力强,也为以后应对此类突发事件积累了经验。

  应张公司对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高度重视,这次演练活动,应张公司前期做了大量细致的筹备工作,演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本次管道第三方破坏事故演练活动,对包括到达速度、远距离救援、管道抢修、后勤保障、报告程序以及应急预案启动过程、各部门职责分工与配合,都有所检验。提高了全体工作人员对管道第三方破坏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接下来我们要根据演练的实际情况和发现的问题继续完善应急预案,为以后的抢险工作鉴定基础。

                             【文章来自:张家口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