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文登将建起首个地下综合管廊

近日,记者在城区地下管廊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施工。项目承建方文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加快施工进度,争取明年上半年完工。

据了解,这是文登首个地下综合管廊工程,位于香山南路西、兴隆街东区域,北起米山路、南至石山路,工程总长度993米,改造排水沟长度为791米,宽度为15米。

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也称城市地下综合管沟或共同沟,是将设置在地面、地下或架空的各类公用管线集中容纳于一体,并留有供检修人员行走通道的隧道结构。

“地下综合管廊这一新型地下空间结构工程,能有效解决反复开挖路面、架空线网密集、管线事故频发等问题,保证交通的正常通行,同时提升管线的使用寿命,提高市政综合防灾能力。”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投用后,将使原来分开敷设的供水管道、电力电缆、通信电缆等,集中敷设在综合管廊内,既有利于对它们的集中管理、维护及监控,也为文登交通、环境起到积极作用。同时,综合管廊的建设将完善现代化城市基础设施,提高文登的整体形象,推动精致城市建设。

【新闻来源:文登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