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海东地下综合管廊接受绩效考评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住建部、财政部绩效评价专家组一行来海东市对地下综合管廊试点项目建设情况开展绩效考核评估。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现场调研等方式,对试点项目的工程技术、资金保障、运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绩效评估。

据了解,海东市核心区地下综合管廊PPP项目总投资34.13亿元,共56.42公里,含25个子项。该项目自2016年7月29日正式启动以来,25个子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总长度为56.42公里,开工率100%。截至目前,共计完成管廊主体建设45.63公里,占总长的80.88%,完成投资26.35亿元,占总投资的77.2%。已建成的繁荣街综合管廊部分廊段,实现了电力管线入廊,平安大道综合管廊,实现了电力、给水、通讯管线入廊施工。

专家组对海东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建设进度、项目管理和资金使用情况予以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海东市是全国少有的管廊区域成网、覆盖现有城区的城市,该项目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有目共睹。建议下一步加快工程实施进度,全力推进管线入廊,制定科学合理的入廊费和运营维护费,形成市场化运作、政府主导的运营模式,通过不断创新,争取打造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中的典范。

【新闻来源: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