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厦门实验小学学生走进集美新城地下综合管廊参观

12月1日上午,厦门实验小学五年级5班的17名学生和家长,走进集美新城地下综合管廊科普教育基地,了解现代城市建设理念,亲身感受综合管廊在城市发展中的贡献,触摸城市发展脉博。

基地青年讲师给大家介绍厦门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情况

在视频展示区集中观看宣传片

大家在基地青年讲师的带领下,首先来到管廊外部展示区,了解厦门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发展情况;尔后走进视频展示区,集体观看宣传片,了解我市作为首批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取得的建设成果、亮点和特色;最后,大家带上安全帽,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进入地下综合管廊内部参观,了解各种市政管线的“集体宿舍”。同学们看着一排排整齐的管线,各种先进的设施,宽敞整洁的环境,求知欲大增,围绕工作人员不停询问,也近距离感受到了地下管廊世界的魅力,大家认真听、认真记。参观后,来自厦门实验小学的许政林同学深有感触地说道“地下综合管廊里面不但有供电、供水、供气、通讯和电力管网,还有各种先进的监测仪器和防护设备,这些都是工程师们运用智慧创造出来的,让我非常震撼!”

同学们走进管廊展示区,认真询问各种问题

基地管理人员和同学们集体合影

据了解,地下综合管廊是指在城市地下用于集中敷设电力、通信、广播电视、给水、排水、热力、燃气等市政管线的公共隧道,具有优化城市空间资源、改善城市景观形象、消除城市“拉链路”现象等优点。

厦门市综合管廊建设总体规划

【新闻来源:腾讯大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