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提速 产业链订单将逐步释放

日前,北京市启动新一轮污水治理三年行动计划。据方案,北京污水处理率将达97%以上,并提出完善污水处理费征收使用管理。适时调整污水处理费收费标准,原则上应当覆盖污水处理和污泥处置成本并合理盈利。建立农村污水处理费收费标准,开展收费试点,逐步扩大收费范围。不久前,广州市发改委公告拟于12月27日召开中心城区污水处理费调整方案听证会,三个方案针对居民生活类污水,涨价幅度在5%-43%之间。

业内认为,在环保支出越来越大的背景下,未来更多城市有动力陆续提高污水处理的收费,污水处理领域的提质增效也将加快。近日,包括四川省、陕西省、廊坊市、青岛市、长沙市等多地发布了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这背后有国家政策的大力推动,此前的2019年4月,住建部等三部委印发《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表示,实施管网混错接改造、管网更新、破损修复改造等工程。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