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城市管网燃气泄漏应急演练

为响应信阳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活动部署,提高应对安全生产突发事件能力,12月24日,信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信阳市富地燃气有限公司在羊山新区九悦鸿城小区开展城市管网燃气泄漏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小区居民发现小区天然气泄漏,立即拨打燃气应急救援电话,应急值班人员迅速将险情上报总指挥,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警戒组、消防组、抢险组等应急抢险小组迅速行动,配合有序。在总指挥的现场指挥下,警戒组立即疏散车辆和居民并拉起警戒线,消防组开启消防风扇降低现场泄漏燃气浓度,抢险组人员迅速到达泄漏点进行抢险维修。在各小组人员的密切配合下,泄漏点成功堵漏,不到半个小时,险情被有效控制。

此次演练制定了详细周密的实施方案,设置了报警、人员疏散、警戒、浓度检测与监测、泄漏处置、现场恢复等多个场景。演练过程中,应急救援各方组织得力、救援及时、配合默契,险情处置得当,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此次应急演练旨在检验燃气企业与政府部门救援力量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进一步检验应急预案的科学性有效性,应急演练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提升了应急救援组织指挥能力。

市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现场观摩了演练,并对演练给予了高度评价。

【新闻来源:河南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