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认识城市“地下生命线” ,长沙高新区综合管廊试点项目举行开放日活动

这里距地面平均7米,相当于地下二层,将来所有的供电、供水、通信、燃气等管道全部从这里走,支架已经做好,就等‘拎包入住’了。”6月27日,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把特色党课和企业开放日活动一起搬到了位于长沙高新区的综合管廊试点项目的工地现场。目前,该项目红枫路-雪松路约4.4千米的首期工程已基本完工,二期工程也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

“水电、燃气、通信线路的安装和抢修,不必像以往那样在路面上开挖了。”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华中分公司副总工程师郭会来是综合管廊项目的总指挥,他告诉记者,该项目位于长沙高新区雷锋街道,东西走向,往西与黄桥大道相连,往东与规划中的碧桃路相接,距离319国道约2千米。

据了解,该综合管廊的设计使用寿命达100年,而依靠综合管廊的安防通信一体化系统,各种管线更加安全,线路检修更为便利,安全问题发现更为及时,维修更加精准。

“工期缩短了80%,用工量也大幅减少,同时文明施工程度高,现场整洁、安全、环保,综合成本也更低。”郭会来说,项目作为我国首批大规模采用预制叠合装配的管廊工程,与传统管理施工相比可减少90%模板,而且表面质量好,不用抹灰就能达到清水混凝土水平。

据介绍,项目的承建单位——中国二十冶集团,有着丰富的城市综合管廊施工经验,曾先后中标承建珠海横琴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全场33.4km)、青岛新机场综合管廊项目、汉中综合管廊工程、宜春市经济开发区综合管廊等大中型综合管廊项目,主编两项管廊国家标准《综合管廊基坑支护》、《现浇混凝土综合管廊》和首部综合管廊国家标准图集《现浇混凝土综合管廊》(17GL201),承建的珠海横琴地下综合管廊项目获得了全国第一项管廊工程建设鲁班奖。

【新闻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