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事故信息】黄石一供水主管道爆裂,现场开展紧急抢修

2月22日凌晨1时许,黄石公园路段星火点点,看着刚刚抢修完成的供水干管,黄石市自来水有限公司13名供水维修人员摘下早已浸湿的口罩,放下了一直悬着的心。

2月22日凌晨1时许,黄石公园路段星火点点,看着刚刚抢修完成的供水干管,黄石市自来水有限公司13名供水维修人员摘下早已浸湿的口罩,放下了一直悬着的心。

这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难题。爆管处既是大口径干管,漏水处又紧挨着环卫工人休息室,为减少不必要的损失,检测人员一直等到夜深人静之时反复确定,最终成功定位漏点就位于休息室板房的正下方。

“漏水点在房子下面,难道要把板房挪开才能维修吗?”一时间,现场维修人员有些为难。20日一早,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赶赴现场,协调商议施工方案,再三商讨后决定采取不破坏板房,从板房内外两侧同时人工开挖的方式。


 一场原本需要花上一整天甚至更久的抢修,在反复优化的方案下,变为白天在不影响市民用水的情况下挖工作坑,并同步进行备料筹备,晚上待夜深人静时多班作业竭力抢修,尽量降低市民用水影响。


但是,开挖后的复杂情况还是让维修人员头痛不已,地下管网交错纵横,除了供水管道,还有排水、供电、供气与通讯等管线,开挖过程必须十分谨慎。因此整个工作坑的挖掘,直到21日下午17时30分许才完成,砼管破损处终于暴露在眼前。


此时,正是市民做晚饭的用水高峰期,如果停水抢修,难以避免会造成桂花路沿线居民的生活不便。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决定将维修时间定于当晚22时至24时。

“2个小时,一定要拿下!”下坑前,维修人员纷纷立下“军令状”,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克服人员、车辆调配困难,抢抓工期,共安排13名维修人员分成3组同步作业。


随着夜幕降临,大家在做好施工围挡和自身防护工作后,迅速投入抢修,与时间赛跑,于23时52分抢修完毕,恢复了正常供水。


【文章来源:黄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