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唐山强化排水与污水处理 “斩断”污水传播疫情通道

       城市排水系统在公共安全卫生中担负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一旦出现污水外溢,会使污水中各类病菌、病原体扩散到环境带来极大影响。市排水公司通过强化排水与污水处理,“斩断”污水传播疫情通道,防止病毒通过污水传播扩散风险。

  每天早晨,唐山工人医院门前的污水井旁,一位身穿黄色防护服、眼戴护目镜的“小黄人儿”,一如往常地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尤其在行人车辆稀少的街头,非常抢眼,他就是市排水公司市区所职工张冀。他的工作就是每天打开工人医院周边33座污水井,逐一巡视查看1000多米的排水管网,检查管网有无阻塞,有无泄漏,确保污水不外溢。

  张师傅是市区所160名在岗职工的一个缩影,他们遍布在我市各主要街道。突如其来的疫情更是给管网巡视、抢修工作带来了严峻考验。作为市区排水设施管护和城市防汛的“守护神”,市区管网所负责我市主次干道756公里雨污水管线、14183座检查井和17120座收水的巡视、疏通、管护任务,尤其是辖区11所定点医院、2所政府指定隔离酒店的周边排水设施管护,更显责任重大。

  为做好排水管网的维护和巡查工作,市区所不仅对重点区域周边排水管网水位进行密切监测,还要对周边排水设施运行情况开展路面巡查。240人次不间断巡视,车辆24小时待命,抢修物资准备充足,随时应对管道破损、污水冒溢等管网突发事件,筑牢城市地下管网的安全屏障。

  同时,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市排水公司在疫情之初就严密防控与部署,对所有排水设施检修维护,加强污水源头、污水收集、污水处理、管网泵站等各个环节把控,特别是强化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达标,切实保障城市公共安全。

【文章来源:环渤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