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城区截污及排水管网改造工程全面复工

城区截污及排水管网改造工程是我市实施雨污分流、整治黑臭水体的重点环保项目。为抢抓工期,该工程施工方积极防疫,科学组织施工人员上班。目前,该15个标段已全线复工,工人复工率达90%。

在中洲污水处理厂建设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钢筋搭建,为下一步浇筑混凝土做准备。 据中国一冶城建阳江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项目施工人员已经陆续到位,沉砂池、改良池已经基本完工,其他结构物桩基施工完成。

中国一冶城建中洲岛污水厂现场负责人 黄勇: 现在疫情防疫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我项目部对此制定了严格的防疫措施,目前工程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工程总进度约50%,预计6月份完工。

中洲污水厂是城区截污及排水管网改造工程的配套项目,对于麻演片区和城西片区的污水排放治理尤为重要。目前,城区截污及排水管网改造工程共有15个工程标段同步复工,工人复工率达90%,施工方正积极克服疫情影响,紧抓施工黄金期。该工程是我市目前最大的环保建设项目,包括老城区、城北片区、城西片区截污及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城东片区截污及排水管网改造完善工程、麻演排渠环境治理与麻演片区截污及排水管道改造工程等5个片区的污水、雨水管网改造工程。工程完工后,我市城区污水直排导致的污水外溢、水体污染等问题将得到根本改善。

中国一冶城建阳江项目部管理人员 张嘉岳:现在进度是共有15个标段同时复工,工人现在的复工率达90%,目前我们正在紧锣密鼓加快施工进度,预计整个工程在今年6月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