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疫情防控|管网、道路工人的坚守,城市始终生机蓬勃

抗疫还在继续,生活也还在继续。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杭州这座短暂沉默的城市也逐渐热闹起来,企业纷纷复工复产,人们做好自身防护,恢复了上下班的节奏。


而有这么一群人,面对疫情,从开始到现在,他们身着统一的服装,像一线医务和社区人员一样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01道路养护工人


城市道路:“气血”健康运转

如果说城市是一个人,那么城市道路就是经脉,而每一位道路养护工人的付出维持着这座城市的“气血”健康运转。

战“疫”初期,道路养护工人们将防疫工作与道路养护工作相结合,每日定时定点巡查路面情况以及活禽交易问题,认真做好抗击疫情的后勤保障工作。随着疫情的逐步好转,道路养护小队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尽快复工,以微信群为集结号,结合疫情期间的特殊性,化整为零,各自为战,以面到点、点到位、位到个的形态开展道路及人行道修缮、修补工作。他们用更安全、更舒适的道路欢迎每一位回家的滨江人、支持每一位奋斗的滨江人。

02管网养护工人

排水管网:保证“血管”畅通


城市排水管网就像是城市的“血管”,管网养护工人们努力保证着城市“血管”的畅通。

今年春节期间,伴随着疫情侵袭滨江的还有阴雨绵绵的天气,为了确保城市行洪排涝正常,工人们以1~2人组成小队,对养护区域内的雨水边井进行每日检查。每天开工和收工的时候,工人们还会仔细地对车辆设备喷洒消毒药水。为了在汛期前按计划完成全区雨水管网一次清疏,确保城市平安度汛,养护人员开始加班加点,力争补上因疫情影响而落下的养护任务。

03绿化养护工人

绿化景观:“衣裳”整洁靓丽


绿化景观仿佛是城市的“衣裳”,绿化养护工人们时刻保持着这件“衣裳”的整洁靓丽。

疫情爆发以来,为了创造一个干净安全的游园环境,工人们持续做好公共绿地内果壳箱、座椅、游乐设施、管理用房、游步道及广场等各项设施的消毒杀菌工作。抗击疫情同时,工人们也不曾落下日常养护工作。他们在2月中旬寒潮来临前,积极为全区加拿利海枣、苏铁等热带植物进行包扎防冻;为了紧抓季节黄金期,他们照旧开展春季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工作。他们养护的是整个滨江590多万方的公共绿地,守护的是30多万市民对春花烂漫的期待。

他们总悄然出现在城市无人的时候,然后留下这个美丽的城市又悄然离去。正因为他们的付出与努力,让这座城市的齿轮不曾停歇,让这座城市始终充满家的温馨,让这座城市永葆生机。

来源:杭州城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