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官方】亳州市全面“体检”市政管网


从3月中旬起,亳州市在全市范围开展市政管网及燃气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预计将于4月底前完成排查,6月底完成隐患整改。


从市城管局了解到,此次排查的是全市范围内已建成并投入运行的城市供水、排水(雨水和污水)、燃气等地下管网及相关设施。重点排查容易造成安全事故和人员伤亡的风险隐患点。供水管网是否破损、爆管,管道维护与抢修作业操作是否规范,安全措施是否到位、市政消防栓维护是否到位等;城市排水管网,雨水、污水管网破损、管网清淤、维修作业施工是否规范,安全措施是否到位,管道、窨井、泵站等有限空间作业操作是否规范;城市燃气管网是否腐蚀、安全间距是否达标、标识桩和标识牌设置是否到位等。


市城管部门要求,各市政公用设施主管部门要将排查发现的问题按照清单化管理要求,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列出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实施办结销号管理,重大隐患实行挂牌督办。对短期内可以完成整改的,要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隐患;属于重大隐患、情况复杂、短期内难以完成整改的,制订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和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并做好隐患监控和应急准备工作;对整改不力或整改不达标的,要立即停产、停工、停用,坚决杜绝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据了解,此次市政管网及燃气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4月底前完成排查工作,根据排查问题类别、隐患等级、整改难易程度,制订问题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6月底基本完成问题整改工作并逐一复核。 

来源:亳州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