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最新】东海县召开建筑工地、城镇燃气、地下管网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4月25日下午,连云港市东海县建筑工地、城镇燃气、地下管网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落实4月24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分析建筑工地、城镇燃气、地下管网三个专项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对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该县政府办、住建局、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水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管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全县在建建筑、市政项目相关负责人,全县城镇燃气经营企业负责人,移动、联通、电信、广电网络、自来水、地下污水管网中心等管线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前期建筑工地、城镇燃气、地下管网三个专项整治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情况,并就下一步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明确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是当前最为紧迫的政治责任,是压倒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以“一失万无”的态度切实守住底线、筑牢防线、不越红线,以站在“长远发展”与“企业生命线”的高度抓好抓牢安全生产,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发展环境。

会议就抓好抓牢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不折不扣地落实“责”的问题。要多方联动形成监管合力,各监管责任单位要对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压实责任,密切配合,互通信息,建立常态化督查机制,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岗位责任和全员责任,建立起从上到下完整的安全管理体系,对于一些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发现隐患不整改、整改不彻底的,将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并通过街头大屏幕、微信公众号、电视台等向社会公开。二要不折不扣地抓好“管”的问题。坚持“一五一十”,开展问题专项整治;切实“举一反三”,完善隐患排查制度;务必“一抓到底”,切实推进问题治理;放眼“长线思维”,大力推进安全标准化建设。三要不折不扣地解决“人”的问题,一方面重点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问题,另一方面重点解决人员知识能力不足问题,通过不断促进认识与能力双提升促进安全生产水平大提升。


会上,中铁一局高铁站站前广场项目部、广电网络公司、昆仑燃气、帝都建设、文晖建设、三建公司6家单位代表递交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来源: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