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北京北排】为应对强降雨,11座再生水厂为管网多腾容6万立方米

从北京排水集团获悉,为应对今明两天的这场强降雨天气,集团所有防汛人员全员进入“战时”状态,11座再生水厂全力抽升、降低液位,截至今天中午,已为管网多腾容6万立方米。

北京排水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集团及各二级单位主要领导和各级防汛人员时刻在岗在位,防汛保障人员全面进入战时状态,所有水厂及泵站人员全部在岗,全部234组防汛保障单元基点备勤。集团运营的88座雨水泵站水泵、备用电源、防汛抢险设备、各类防汛监控系统进行再排查,及时补充备品备件,确保设备、装备及系统正常。

“降雨时,部分雨水会顺着雨水管网进入再生水厂,到今天中午前,我们已做好腾容准备。”这位负责人介绍,集团所属11座再生水厂全力抽升、降低液位,在保障厂区防汛安全的同时,实现污水和初期雨水最大化处理。截至2日12时,11座再生水厂已为管网多腾容6万立方米。

为应对本场强降雨,北京排水集团还进一步加强排水设施薄弱地区、特别是针对大望路、育知东路等重大风险点,进一步落实应急措施,现场布控进行调整加强;针对防汛风险点及下凹桥区,落实“一点一策”“一桥一策”,遇有极端天气情况,果断进行应急处置。

来源: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