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资讯】刘会忠:未来我国地下空间发展将会从浅层转向深层开发

近日,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刘会忠常务副秘书长出席“我的钢铁”网年会并发表了精彩演讲。

会上刘秘书长指出,我国城市地下管线是指敷设于城市地下的供水、排水、燃气、供热、电力、电信、工业及其他用途的管道或线缆及其附属设施。截至2016年底,包括城市供水、排水、供气、供热等市政地下管网长度已超过212万公里,是1990年的管线总长的11.70倍,而随着经济技术发展,我国城市地下管线安全管理水平也逐步提高。

刘秘书长同时指出,管线的建设离不开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基础信息的支撑,而管线数据如何实现共享应用,支撑管理水平的提高,必将成为未来发展的重要趋势。

刘秘书长认为,我国地下管廊建设目前主要存在四大问题:系统性不足;管理体制需要完善;规划制定落后于实践;基本情况掌握不足。对比国内外发展状况,他得出了几点结论:地下空间发展将会从浅层转向深层开发;功能性将复杂化;政策推动作用更加明显;更注重环境建设。

通过和与会嘉宾的沟通交流,我们了解到大家对地下综合管廊未来的发展前景非常看好,尤其是钢管管廊的领域,据悉,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2018年会将会在2018年11月27-29日在广州与第五届中国国际城市管线展览会同期举办,大会将全面解读地下综合管廊行业发展概况,活动现已全面启动,诚邀行业人士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