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北京北排】岳各庄排水设施升级 破解桥区积滞水难题

7月26日

经过两年的施工建设

北京排水集团

 岳各庄桥区雨水泵站 

 和调蓄池的改造主体工程完工 


原岳各庄桥区雨水泵站位于京港澳高速与西四环的连接处,因建成时间较长、设备无法满足暴雨时抽升需要,导致近年来岳各庄桥下方极易出现路面积水情况。集团于2018年8月全面启动雨水泵站和调蓄池改造工程,拟建设一座新泵站、配备容积为9684立方米的调蓄池以及将原1.05米直径的进水管线改造为最大直径2.6米的管线,可将泵站抽升能力提升7倍,桥区雨水收集速度明显加快,该桥区防汛能力将大幅提升。


为保证工程如期完工,北京排水集团积极协调施工方及有关单位,精准策划工序,每天凌晨0时至5时抓紧施工,与时间“赛跑”,克服在京港澳高速上开槽施工造成的每日有效施工时间短、作业难度大、作业面窄等困难,陆续完成地下泵站、调蓄池和桥区周边管线改造施工工程。



目前,北京排水集团正加紧开展泵站和调蓄池的设备调试工作,项目投入使用后,将满足桥区100%收水功能,遇有降雨,全新的泵站、管网和调蓄池将为桥区防汛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