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运用新技术 内衬非开挖 冷水江市水司过河供水管道顺利修复

本项目位于冷水江市资水河,该段供水管道由DN600 铸铁管与直缝焊的Ф630×10 钢管构建而成,全长约 300m,东西走向。管道始建于 1989 年,从资水河东岸下行,河水最深处约16米,从西岸引出。由于管道服役时间已达31年之久,其外部腐蚀严重,致使由管壁渗漏,多次出现爆裂、穿孔现象,影响正常供水。而且,管道位于 16 米深的河床底下,具有一定的下行弧度,两端出入岸处还有 22 度、45 度的弯管多个,常规工艺修复难度极大。冷水江市水司派出部分领导和技术人员到专业的非开挖修复工程公司对施工技术现场观摩考察并座谈,最终决定采用新型材料 PUx 软管实施内衬修复。


本项目的顺利实施,是冷水江市自来水公司和施工单位的密配合的结果,实现了双赢:一方面,冷水江市水司卸下了重大包袱,能保证向全市居民正常供水、供好水、安全供水;另一方面,再一次验证了穿插软管内衬法适用于过河穿越管等施工受限的场景,值得进一步推广到更大的市场。


岳冲经理向记者介绍:“经过我们公司员工的努力,管道内衬非开挖技术已在湖南全省供、排水企业得到有效的推广和应用,我们公司的业务已遍布长沙、株洲、湘潭、常德、永州、邵阳、娄底、岳阳、衡阳、郴州、湘西等地区。我们有决心和信心,与各供、排水企业携起手来,共同开创水务的新时代,不忘初心,服务民生,和谐发展,共享文明,不断提升人民生活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