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宜昌猇亭排水管网开展“体检”,守护城市健康


近日,在猇亭金岭路上,城管局市政人员将“管道检测机器人”放入打开的窨井底部,一旁的移动终端屏幕上就显示出地下排水管道内部的样子,工作人员通过屏幕观察判断内部管网是否有质量缺陷。机器人在数米深的管道内,利用内窥潜望镜的自动旋转和上下调节功能,可查看井口底部周边的管道情况,通过视频采集信号检测水面以上的管道变形、破损、堵塞、塌陷等各种缺陷,再通过数据传输到手持终端屏幕上,便可查看管道的“健康程度”。这是市政部门首次利用专业设备对城区地下排水管网进行全面检测,使用该设备将大大减少人工下井的工作量和不安全稳定因素,为管网检测工作和基础设施移交勘验带来高效便捷。


城管执法局开展的管网“体检”主要检查管道是否破损、变形等隐患,其次判断是否有雨水管和污水管混接、错接的现象,并对混接处进行整改,三是建立全区排水管网隐患信息档案,按照“一册一档”便于日常精细化管理。截止目前,市政部门已完成金岭路上段2300米污水管网检测。


做好管网的“体检病患”筛查工作,利于提前发现管网的破损情况,在问题形成初期尽快维修予以解决,对消除安全隐患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为保障城市“毛细血管”的通畅和管网基础设施高质量养护提质增效。


【文章来源:猇亭区城市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