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发挥地下管线系统效能,助力城市重点工程突破

地下管线信息是城市建设发展的基础信息支撑,也是城市安全稳定运行的重要保障。为充分发挥地下管线信息在助力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高效推进中的作用,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积极发扬“店小二”精神,将地下管线信息查询利用作为高品质城市建设的重要切入点,树牢服务意识,主动做好重点项目周边地下管线信息服务,为重点工程突破打下的坚实基础,推动了项目顺利开展。

近期,在宝通街快速路改造项目中,中心坚持“快”字为先,设立工作专班,主动对接项目主管部门和建设单位,建立应急查询“绿色通道”,加班加点及时提供管线信息,大大缩短了项目前期管线测绘时间,为项目设计建设争取了宝贵时间,节约了资金成本,全力推动项目快速推进。在城市轨道交通项目中,考虑到项目投资巨大,需周密论证约需两年时间的地下管线信息长期服务,中心坚持特事特办,克服管线种类繁多、路由不确定等困难因素,在确保涉密数据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增加授权时间和授权设备,高效推动项目顺利进展。

据统计,自地下管线系统投入使用以来,已为社会提供地下管线信息查询服务20余次,涉及管线长度6200余公里。地下管线信息在我市湿地公园规划、供排水、燃气热力管网建设、高压输变电建设、道路桥梁改造、地下人防工程等重点项目规划、建设、管理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下一步,中心将积极推进地下管线信息动态更新,不断完善数据库,提高管线信息数据的完整和准确性,为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官方帐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