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汛前全面完成排查工作 四川启动“地下体检”

日前,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发出通知,从 2021 年2 月至 6 月,全省集中对城市(县城)建成区排水管网进行全面排查,完成排水管网清淤疏通,增强城市(县城) 排水防涝能力,推进安全韧性城市建设,确保汛期城市(县城) 排水安全畅通。

根据《 关于启动 2021 年汛前城市(县城)排水管网 清淤疏通工作的通知》,在今年启动的全面排查中,全省将全面摸清排水管网现状、加强组织清淤疏通、有序推进改造修复,并进一步完善排水防涝管理机制。以加强组织清淤疏通为例,今年6月份前,全省将集中组织对城市(县城)建成区排水管网进行清淤疏通,对缺失损坏的井盖、雨篦子等排水附属设施进行维修。

去年,全省已经进行过汛前全面排查。2020年,四川开展了全省城市(县城)污水处理设施隐患问题排查整治和为期三个月的全省城市排水管网清淤疏通专项行动,累计投入83844人次和14543台机具,累计排查城市(县城)排水管网2.5万公里、暗涵1200公里、检查井67.8万个、集水井31.2万个。截至目前,已整治460个重要易涝点,77个排水防涝“补短板”重点项目已全部完成。

为何还要再启动全面排查?“在去年排查中,特别是经过去年百年难遇的洪涝灾害,我们发现仍然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城市(县城)排水设施建设标准有待进一步提升,以及部分城镇排水防涝设施建设管理有待进一步完善,存在排水管网老旧、排水能力不足等问题。”住房城乡建设厅城市建设与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常态化的排查工作,四川将进一步完善防汛减灾体系建设,提升防汛应急处置能力,抓好我省城市排水防涝各项工作。

【来源 :川观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