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湖南省 | 五方面发力整顿燃气行业

近日,湖南省湘潭市城管执法局组织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对近期发现的燃气安全生产问题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了解决方案。

针对在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中暴露出来的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不健全、隐患整改不到位、监管部门缺位、液化石油气钢瓶不达标等问题,城管部门将从落实责任、安全建设、溯源管理、联合执法、群众举报5个方面发力,全面保障燃气行业安全生产运行。

根据相关要求,各燃气企业须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充装作业;加强对燃气浓度报警器等燃气设备设施的维修保养,建立安全生产交接班制度,严格落实巡查维护制度;加大安全生产和管理投入,推进加气站的搬迁工作;加强液化气瓶溯源管理,相关部门要督促企业建立起涵盖车辆、气瓶、人员、用户管理的信息化系统,通过在气瓶上安装二维码,实现气瓶充装、使用、检修、报废等的全过程管理。

此外,对燃气公司存在的涉及燃气经营、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群众可通过市长热线、政务平台等渠道进行举报。经查实后,将对违规的燃气公司处以3000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并追究相应的责任。

今年以来,湘潭市启动了全市燃气热水器无烟道专项安全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完成入户安检51191户,发现热水器无烟道隐患4380户,完成隐患整改2161户,对1834户拒绝整改或无人在家用户进行了停气关阀处理。


【文章来源:中国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