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十堰市对全市城镇燃气管网进行摸排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细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13日晚、14日凌晨,十堰市分别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会议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工作要求,对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立即行动,突出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矿山、道路交通、文化旅游、校园安全和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域,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拉网式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一是严防死守城镇燃气管道。立即组织专门力量,排查所有天然气管道铺设、使用情况,建立详细的管线清单,尤其是在老旧小区、穿越河道建筑物、靠近人员密集场所的管道线路,实行重点排查和重点管控。


截至目前,市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已组建3个排查专班,对全市城镇燃气管网进行摸排,已完成对全市660公里管网的第一轮排查,占全市1135公里管网的58.11%,其中中燃管网约400公里,昆仑公司管网260余公里。专班排查发现安全隐患10处,现场整改到位2处,其余8处隐患已督促企业制定整改方案,跟踪落实整改中。同时,中燃和昆仑两家燃气公司也对所辖管线进行安全自查自改,中燃公司检查发现管网漏气隐患5处,已全部整改到位;昆仑公司自查发现运行管网存在3处隐患问题,庭院小区居民用户端经排查发现隐患问题共65处,均已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了责任人,迅速落实整改中。当前,排查仍在持续进行中。


二是高压严管危化品领域。强化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运输、销售、使用、废弃危化品处置等全生命周期安全风险辨识与防控,开展化工企业风险普查。突出硝化、氯化等重点危险工艺以及气体生产储存企业、危险化学品输送管道及其附属设施企业、重大危险源企业,严厉打击“三超一抢”等各类违法违规作业行为。


截至目前,全市成立了14个检查专班,对全市的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排查,现已排查企业48家,现场发现隐患105处,已现场整改40处,正在整改65处,竹溪县化工园区7家企业已停止生产,开展全面隐患排查整改。当前,排查仍在持续进行中。


三是严格清单管理各类隐患。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各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采取日调度、日上报、清单制管理的办法,对重点行业领域,按照隐患排查不到位不放过、隐患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的原则,深入推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确保隐患排查整治日清日结,见实见效,对重大隐患实行挂牌督办。对工作落实不力、隐患整改不到位的,实行严肃追责问责。


自13日事故发生以来,截至14日中午12点,全市各级各部门已累计出动执法检查人员2982人次,检查企业单位2586家,排查整治隐患2086条,已整改到位948条,行政处罚2项,责令停产停工1起。未能及时整改到位的隐患,由相关部门跟踪督办企业整改落实,确保隐患整改到位,逐一销号。


下一步,十堰市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应勇书记和王忠林省长的讲话要求,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有效的措施,更加严明的纪律,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有力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来源:极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