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未来五年 沈阳城市老旧管网改造率将达到100%

近日,《沈阳市“十四五”应急体系规划》对外发布。


按照《规划》,未来五年,城市老旧管网改造率达到100%,灾害事故信息发布公众覆盖率达到90%。因地制宜地规划建设特勤消防站、普通消防站和微型消防站,布局符合要求,5分钟内到达辖区边缘。完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在城管区域内双向六车道及以上道路按规定设置中心护栏,桥梁限高、限重标识全覆盖,中心城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150米范围内的交通安全设施确保完好。


在提升洪涝灾害抵御能力方面,全市将建设与流域防洪体系相适应,与城市空间结构相协调的城市防洪体系,按标准建设防洪堤。在符合辽河流域洪水调度方案的前提下,浑河防洪标准提升到50年至300年一遇;蒲河中心城区段河道行洪能力为50年一遇;蒲河辽中区城市段防洪标准提升到50年一遇;柳河新民市城市段防洪标准为50年一遇。


在提升地震灾害和气象灾害防御能力方面,依法加强对城乡规划、重大建设项目的地震灾害风险评估。完善地震烈度台网功能,建设通讯网络系统和预警服务中心,在全市新增100个地震预警设备终端,开展地震预警服务,实现全市地震预警重点区域全覆盖。


【来源:沈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