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衡南开展县城雨污水管网“大体检”

近日,衡南县城管执法局积极谋划,组织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供水和排水事务中心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雨污水管网开展清淤疏通"大体检"行动,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宜居环境。



在清淤工作实施过程中,该局严格按照"井座井盖完整无缺损、各类井及时清淤无遗漏、排水管道通畅无堵塞"的标准,有步骤地对城区雨污水管网进行全面排查,达到排查出雨污水管网问题状况,真正掌握管网"病情",查出管网堵塞"病因",确保城区雨污水管网排水畅通。


据了解,在管网疏通清淤现场,该局采取"全面疏通与重点疏通""机械清淤与人工清理"相结合等措施,全面做好雨污管网疏通清淤工作,在清淤时淤泥随清随运,在保证疏通清淤工作进度的同时,确保周围环境整洁卫生。


截止目前,该局已对城区雅园路、黄金路等中心城区主要路段的30余处雨污管网井进行全面清淤,清理淤泥30余立方,更换破损管网井盖10余处。下阶段,该局将进一步组织力量对其他路段的雨污管网进行全面排查,打通"城市血脉"的堵点。


【来源:智慧衡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