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机器人问路诊病│安顺公路管理局引进机器人检测公路病害

  10月18日,安顺公路管理局在镇宁公路管理段管养的S314镇水线K2+200段进行了新引进圭目机器人系统设备检测道路病害试验并取得成功。据现场检测,该设备各项指标显示已达预期要求,具有良好的应用推广前景。


  圭目机器人系统是全球首创的道路病害检测系统,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该系统可以检测道路的表观和结构隐形病害。通过机器人相机和雷达波实现自主的数据采集,对道路做全覆盖扫描,检测深度可达地下3米以内,病害定位精度5厘米,相当于给道路做一个CT扫描。该系统可通过3D数据实景建模,用可视化方式直观的反应道路病害整体情况,了解病害的位置、深度、类型、面积大小,为管养单位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持,从而做到科学决策,精准养护!


  与传统的道面检测模式相比,该检测机器人系统,可以实现每小时10000平方米的检测效率,并提供厘米级高密度检测,同时通过深度学习与大数据技术,自主对海量数据进行分析与深度挖掘,是人工智能技术在公路管养方面应用的典型缩影与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在设定好程序后,机器人即开始按照设定路线进行自动检测、校准、数据收集、上传。在离它不远的控制车上,技术人员正在观测后台算法自动分析处理的各种公路病害数据结论,通过车载“圭目机器人道面健康数据管理系统”平台,电脑屏幕同步显示着检测路段的三维图像,病害名称、位置、类型、级别一目了然。


  镇宁公路管理段代理副段长宋波介绍:“这个像小坦克一样的圭目机器人能用人们看不见的雷达波深入地下3米反射公路病害,从而杜绝了过去检测道路时的一些人为因素,使公路部门能够精准地做到‘药到病除’。”


  近年来,安顺公路管理局勇于实践、不断加强“四新”技术推广应用,此次在公路养护维修项目中引进圭目机器人检测技术,再次走在了建设智慧交通的前沿,为科学管养找到了新的技术应用。(编辑:安顺公路管理局办公室  王远峰


图片


机器人按照设定路线自动检测道路病害


机器人自动检测收集病害数据

圭目机器人车载控制平台

平台电脑屏幕同步显示检测路段三维图像,
病害名称、位置、类型、级别一目了然
来源:圭目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