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河北邢台:“共享管家”破解老旧小区“失管”难题

曾经“老破小”、环境“脏乱差”、社区配套及停车位都没有,如今,物业服务企业24小时值班,车辆各归各位,大门口还装上了人脸识别设备,仿佛成了新小区。近日,河北省邢台市襄都区创新推行“共享管家”机制,并辅以多重帮扶措施破解物业服务企业入驻难。

  据了解,该机制按照“物业服务企业打包管理”理念,以街道办事处为单位,将所有无物业服务企业的老旧小区一并整合给一家物业服务企业实施管理服务,在保洁、秩序维护、维修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实现“大物业服务企业”集中管理。

  同时,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对全区336个老旧小区进行全覆盖改造提升。小区实现旧貌换新颜,基础设施水平显著提升。物业服务企业结合运行保障成本,推行差异化服务,为不同小区的居民制定多元化、不同需求的服务标准。物业服务企业制定了每平方米每月5角、3角和每户每年180元、150元、108元包年五档收费标准,相应提供不同服务项目,让居民“按需点菜”“先尝后买”。

  如今,沉寂多年的老旧小区宿舍又响起了装修声,搬走的住户“回流”了。“俺小区物业服务费虽然低,但服务真好,现在环境好、治安好,想住进来还得排队咧!”小区居民激动地说。

  群众呼声放心上,民生实事抓到底,小区是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百米”。邢台市襄都区积极探索“共享管家”机制,在破解小区安全隐患、邻里纠纷、环境整治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难题上发挥了重要作用,真正让社区居民服务提质升级。用情用力办实事,暖心又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