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保障居民用气安全 梅州城区全面完成老旧燃气管网改造

从市住建局获悉,目前梅州城区已全面完成老旧燃气管网改造,使用近20年老化、锈蚀的铸铁管道全部改造为PE管道,居民用气安全更有保障。

近日,工作人员纷纷开展管网改造后的入户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并进行定期维护、巡查。
梅州中燃城区网格主管 林耿坚:改造过后第一次入户重新安检,重新排查。检查管道、燃气具、燃气表是否正常使用。
据了解,本次改造耗时近5个月,施工建设单位投入500多万元完成近7千米铸铁管道改造和低压架空立管、埋地PE管道等建设工作,完成24个小区内2500多户居民转换工作,梅州城区燃气管网安全系数得到大幅提升。
梅州中燃工程部经理助理 刘业华:改造的这些小区管网都比较老旧,比如之前一些单位宿舍,还有这个鸿都小区1000多户,当时建小区的时候通的那个水煤气。到这个月中旬,把地下管网全部铸铁管换成最新材料PE管,对安全运营有很好的保障作用。
【来源:无线梅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