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武汉市人大代表高林:在有条件的区域规划建设集中供暖管网

“建议有条件的区域在今后的总体规划、供热专项规划、道路工程、新建楼盘等城市建设规划阶段,增加供暖管道路由、换热站点的规划设计。”市人大代表,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宝业湖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高林提出建议。

高林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发展民生社会事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努力把民生愿景变成幸福实景。“武汉冬季湿冷,在有条件的地区逐步开展集中供暖,不仅能提高市民的生活品质,而且成本低、安全性高,利用工业余热供暖还能推进节能减碳,有效利用热能资源。”

高林在前期调研中了解到,青山区已于2020年5月启动实施了余热供暖项目。项目利用电厂发电后的余热集中向用户供暖,分三期实施,总规划供暖面积达3040万平方米,惠及用户80余万人。项目从启动至今共完成换热场站2座,敷设供热一级管网5公里,建成二级管网小区11个,实现试点供暖小区3个。

高林表示:“青山区驻区大企业武钢、石化、青山热电厂工业余热资源充足,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和探索,我们发现该项目建成后的供暖能力后劲充足,不但可以满足青山区目前的用热需求,同时还可将热能供给邻近的武昌、洪山及汉口部分区域。”

新建小区可以规划供暖管网,但老旧小区的管网铺设存在一定难度。对此,高林建议:“为加快老旧住宅补建供热设施的速度,可以将主管网出口换热站到用户接口之间的居民共有庭院管网列入老旧小区改造,让有条件的区域快速普及供暖项目。”

来源: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