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2022年底太原将完成260公里老旧燃气管网改造

从1月14日召开的市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太原市要继续深入推动燃气安全专项整治重点工作,年底前,全面完成使用30年以上共260公里老旧燃气管网的更新改造。

260公里老旧燃气管网,涉及市政道路管网55公里,老旧小区庭院管网205公里。为确保按时完成改造,太原市明确,要将存在安全隐患的燃气管线,优先纳入老旧小区更新改造计划,编制方案优先考虑、资金安排优先保障、竣工验收优先审查,落实属地安全责任。同时,将开辟绿色通道,由行政审批部门统一办理市政道路掘路手续,并按最低价收取修复费,从根本上消除燃气安全隐患。

太原市将在2021年完成305处整治任务的基础上,持续治理建构筑物压占燃气管线违章行为。对后续443处存量压占管线安全隐患,按照“能改不拆”原则和“两通(保持室内自然通风、安检人员正常通行)两无(管线上方无重物直接占压、室内无人居住)”销号标准进行集中整治。为调动燃气企业发挥专业优势、依靠自身力量推进整治,我市还将设立补贴资金,按照每处3万元标准,由属地政府和市城乡管理局共同核实,市、区两级财政列专项资金补贴城市燃气企业。

此外,太原市将继续开展管道燃气居民用户自有设施升级改造工作,对居民户内未安装灶前燃气自闭阀门和灶具连接用不锈钢波纹软管的进行集中更换和改造,为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