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上海市24条新举措“稳投资” 将积极布局新基建 加快推进地下管线等工程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上海市政府1月1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华源介绍《2022年上海市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政策措施》)相关情况。

  据介绍,《政策措施》分为五个方面,具体政策措施24条。五个方面内容分别为:第一,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第二,加强项目资金要素保障;第三,激发社会投资动能;第四,打造城市发展新空间;第五,不断优化投资环境。

  其中,聚焦重大项目建设,《政策措施》提出了5条具体举措:一是全力落实重大项目年度投资目标,提前安排全年市重大项目投资计划,按月细化投资计划,发挥重大项目对提升城市公共服务能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民生改善的引领带动作用。

  二是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建立健全“精准对接”服务机制,形成以项目为中心的工作链,及时协调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和堵点问题。

  三是加大计划新开工项目协调力度,简化政府投资项目审批管理,创新优化投资审批程序。房建领域全面实施可行性研究和初步设计合并审批改革,城市基础设施领域部分节点工程继续试点开展审批程序由三阶段(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优化为两阶段改革。市政线性工程建设项目根据项目实际,在总体方案稳定的基础上,可以采取分期(段)供地、分期(段)核发规划土地许可。

  四是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加快推进一批事关城市长远发展和安全保障的港区、航道、铁路、轨交、水利、地下管线等工程。同时,积极布局新网络新设施、新平台、新终端为代表的新基建项目。

  五是加大重点项目储备,用好“十四五”重点项目库、专项债项目储备库、 REITs项目储备库,不断提高项目储备质量,做深、做细、做实目前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