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广州市地下管线事务中心开展管线保护检查督导工作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管线保护的工作部署,督促落实属地监管责任,近日,市地下管线事务中心梁建光总工程师带队前往海珠区、荔湾区、白云区督导既有管线保护试点工作。

1647930197(1).jpg 1647930214(1).jpg

(督导现场)

  海珠区、荔湾区、白云区三个试点先行区及镇街介绍了管线保护网格管理工作机制、组织架构、网格化管理进展情况。三个区管线保护试点工作进展顺利,均已组建了区、街两级管线管理工作群,将所有涉及挖掘工程纳入了网格监控范围,为全市推广管线保护网格化管理积累了经验、提供了较好的示范。

  梁建光总工程师表示,市地下管线网格化管理要充分吸取三个试点先行区的成熟经验,进一步健全完善网格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基层综合网格员巡查对管线保护“吹哨”和查缺补漏的重要作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网格精细化管理的大格局,让网格化管理更加智能高效,保障地下生命线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