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徐州市城市燃气管线第三方破坏防控方案》修订实施

看城市发展,建美丽徐州。接下来是由徐州市住建局与徐州广电携手打造的融媒体专栏《看建徐州》。为有效防范城市燃气管线第三方破坏事故的发生,市住建局对《徐州市城市燃气管线第三方破坏防控方案》进行修订并于日前正式实施。

安全生产,责任重大。随着徐州市各项基础设施的不断建设,第三方破坏燃气管线的事故时有发生,仅去年一年就发生6起,给附近企业和居民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为进一步保障安全,徐州市住建局在多方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对原有的《徐州市城市燃气管线第三方破坏防控方案》进行修订,进一步压实各方主体安全责任。
徐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建处一级主任科员 申耘源:主要是对供气企业、建设单位、施工单位,需要履行的责任更加清楚了,这是一个特点,第二个特点是相关责任的边界更加清晰了,第三个特点就是在履行保护方案的时候,流程更加清晰更加明确,可操作性比较强。
此次修订后,《方案》更注重执行度和操作性,特别是对最后一米的责任进行了明确。
徐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建处一级主任科员 申耘源:建设单位怎么样督促机械操作手,施工单位怎么样督促机械操作手,来做好防护工作,明确了他们的责任。
《方案》明确,要及时建立和更新影响城市燃气管线安全的第三方工程项目清单,燃气经营企业要做到主动防控,施工单位要落实保护措施,同时要完善第三方破坏事故应急处置程序,并加大第三方破坏事故问责和处罚的力度。
徐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建处一级主任科员 申耘源:目的就是为了减少或者杜绝第三方事故的发生,这个方案通过多方的努力,只要大家把这个程序履行好,责任尽到,基本上可以杜绝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