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一月多起!又是有限空间!5名工人吸入过量甲烷,被困排水渠

3月26日13时31分,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一排水渠内,5名工人在清污过程中因吸入过量甲烷,昏厥被困,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刻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

在出警途中,消防部门第一时间与当地政府协调,对相关路段交通进行区域管控,同时从就近医院调派急救氧气瓶,为被困人员争取营救时间。
消防救援人员抵达现场后看到,排水渠的井口长约2.5米,宽约1.5米,井口到排水渠底部的高度约6米,透过井口可以看到五名工人倒在渠底,情况危急。
消防员先利用侦检仪器对作业区域进行风险排查,在确保救援环境安全后,由3名消防员佩戴空气呼吸器,进入排水渠对被困工人逐个实施营救,其余消防员在地面向排水渠内投放空气呼吸器,利用瓶内空气对排水渠内有毒气体进行送风置换。
 进入排水渠的消防员发现,靠近井口处的两名工人尚有意识,但排水渠内部的三名工人中已有两人休克,另一人处于半昏迷状态。消防员利用携带的急救氧气瓶先后为被困工人吸氧,同时将安全腰带和安全绳绑在工人腋下。在地面救援人员的接应下,将五名工人依次拉回地面。
五名工人转移到地面后,消防员和医护人员立即为被困工人输氧,送上救护车。
目前,五名工人生命体征全部正常,无生命危险。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