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新疆霍城:改造饮水管网 保障用水安全

“一滴水,大民生。”今年,霍城县把农村饮水安全改造提升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来抓,着力提升居民用水质量,切实保障居民用水充足、稳定、安全。

在三道河乡塔尔吉村,自来水管网改造项目正紧张施工,施工现场挖掘机正在开挖路面,施工人员对老旧旧管网进行拆除。据了解,塔尔吉村部分管网已用20年之久,出现老化破损现象,部分水管破损严重不仅导致水经常渗出地面,还容易造成区域水量和水压不足,在用水高峰期出现停水情况,影响村民的用水质量和需求。

县乡村振兴局了解这一情况后,批准实施自来水管网改造项目。该项目于4月初开工建设,改造管线全长1000米,将原本的老旧管道更换为更加耐用、防腐性更强的pvc塑料管。项目竣工后,将彻底解决辖区村民用水难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农村供水能力,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三道河乡塔尔吉村党支部书记周卫旭说:“一到每年的开春呀,或者是夏天有时候,就是好多地方漏水,所以这个项目确实给老百姓带来了极大的好处,项目投资在一百万左右,涉及到500多户的老百姓的吃水问题,预计4月底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