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改造污水管网修复基础设施涵江区全面提升生活污水治理能力和水平

连日来,在福厦路涵江段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施工现场,挖掘机有序作业,工人们正在铺设污水管网,现场一片繁忙。

  据悉,福厦路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是该区今年在建城建重点项目之一,项目涉及福厦路东环城路至荔涵大道段、埭里至涵港大道段,建设污水管网总长约8.8公里。该区住建部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科学合理安排工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截至目前,该工程江口镇区域速8酒店至荔涵大道段、国欢西路至西天尾交界段两侧污水主管道已全线贯通,完成管网建设6公里多;国欢镇区域速8酒店至东环城路段等正在序时推进。

  今年以来,该区持续加大城乡污水管网及设施的改造力度,扩大城市污水管网覆盖范围,全面提升全区生活污水治理能力和水平,优化城乡宜居环境,提升整体形象。

  为提升城乡污水处理水平,今年该区继续结合道路新建、改扩建项目,计划投资建设滨海新城尾水排放管工程及福厦路、梧梓路、荔涵大道(新涵大街至赤港路)等地污水管网建设及改造工程,实施山区乡镇4个污水处理站、16个提升泵站及配套管网等污水设施市场化运维管理,进一步“织密”城乡污水管网,打造更加宜人宜居的城乡环境。眼下,该区正对照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节点,加快项目进度,争取尽早完成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建设工程,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配套水平。

  在改造提升污水管道的同时,该区还注重加强污水管网日常巡查维护,持续推进主干道雨水管网及雨水口清淤,及时清疏堵塞的污水管网,确保管道排水能力。及时修复破损的窨井盖,加强泵站、闸门等设施的维护,确保污水处理设施安全、正常运转,为市民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宜居好环境。 (湄洲日报朱秀花 何婷 文/图)

【来源:莆田网_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