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供水更优更稳,一季度广州多项民生水务工程按期完成

记者4月24日从广州水投集团获悉,该集团2022年第一季度取得“开门红”“开门稳”成绩,工业投资完成全年任务20.6%,同比增长11.6%;工业产值同比增幅7.6%。在多项数据录得增幅的背后,多个由该集团参建的广州民生水务工程已按期完成。

广州东风路供水管道改造工程施工现场 通讯员供图

据悉,去年下半年以来东江流域持续出现咸潮上溯,致广州部分城区供水受到影响。为减少咸潮上溯影响供水的概率,广州水投集团根据广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参与建设多项起到抗旱防咸作用的民生水务工程。截至2022年第一季度,广州水投集团广州自来水公司负责实施的刘屋洲水源泵站应急蓄水工程、穗云水厂至黄埔区直径1400毫米抗旱应急供水管工程等重点项目按期完成。上述工程有望在东江流域再次出现咸潮上溯时,供水部门提前取蓄淡水或改用不受咸潮影响的水源,维持正常生产不因咸潮而停水。除了上述两项工程,同由广州水投集团广州自来水公司负责实施的东风路供水管道改造工程也在2022年第一季度按期完成,该工程对埋于东风路地下的老旧供水管道进行全面更新,有助东风路供水管网运作更加稳定。除了上述工程,一些为广州未来供水和净水奠定基础的重点项目也在广州水投集团的参建中有序推进。

截至2022年第一季度,广州北江引水工程(水源工程)进度已达年度任务的27.8%,广州北江引水工程(花都水厂及配水管道)前期工作加快推进,上述项目可将北江水作为自来水源引入广州,丰富广州自来水的供水水源。海珠区西部污水处理厂、广州北部水厂二期、广州南洲水厂扩建及工艺升级改造、广州第四批供水服务到终端供水设施改造项目等一批项目的前期工作,也在加快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