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保障居民用气安全!肇庆端州区改造老旧燃气管网!

为保障端州城区居民用气安全,肇庆端州区城管局联同肇庆新奥燃气公司对使用超20年的燃气埋地钢管进行改造,总长度约3公里。目前已有700多米完成改造,余下将按计划稳步推进。

在康乐花园小区,现场施工人员介绍道,该小区有380米埋地管网服役达26年,容易出现腐蚀老化,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改造工程在小区重新铺设架空管道,旧有的埋地管道待改造工程完工会停止使用。新奥燃气城区公司副总经理王晓瑾表示,新铺设的管道是采用新材料的无缝钢管,具有安全性高、使用寿命长等特点。


相关管网改造都处于人口居住密集区,为减少对小区居民影响,将集中力量加快施工进度,并且做好相关安全措施。小区居民刘女士表示, 此项改造工程能为小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居民用气也更加放心。


埋地钢管改造完成后,燃气公司也会派出技术人员定期对小区阀门和管道进行巡检和保养,“现在采取架空建设,不但方便检修,即使发生燃气泄漏也可及时发现。”王晓瑾表示。


为彻底解决端州区现存燃气埋地管网安全隐患,根据市、区相关工作要求,考虑到施工会对小区和市政道路造成影响,端州区城管局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燃气公司和小区,切实做好沟通,保障老旧燃气埋地管网改造稳步推进,进一步筑牢城市燃气安全防线。


来源:西江日报、端州城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