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潍城区:运用高科技排查雨水污水管网

5月17日上午,在潍城区玄武西街(清平路—友爱路)多处污水井盖的现场,工作人员正利用管道机器人,对该路段的雨水、污水管网情况开展排查工作。

据了解,为实现对辖区内市政管网的有效监控,潍城区通过运用管道机器人、潜望镜等先进设备专业技术设备,组织人员对辖区内可能存在的雨污混接、错接问题进行排查摸排,核准雨污排口是否正确接入市政管网,确保雨污分流,同时,对出现淤堵的雨污管用及时调度管网清淤疏通车进行清理,确保地下雨污管线畅通。

“此次雨污管网专项排查工作,能够更好的提高我们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管线情况有一个更加直观的了解,我们对排查问的问题及时建立台账,突出针对居民反馈的污水外溢区域进行反复核查,彻底解决污水溢流污染问题,为下一步雨、污水管道规划、建设、管理、养护等方面的工作提供有效数据支撑,努力实现‘污水进厂,雨水入河’的目标要求。”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国强说道。

截至目前,已完成对玄武西街、友爱路、西环路等30处雨污管网的排查工作,更换破损雨污水井盖50余个,清理淤堵杂物450立方。

下一步,潍城区在做好雨污管网排查整治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对全区所有雨污井口下方安装防坠网,既实现城市内涝风险的有效缓解又给居民出行营造一个安全环境。(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石如宽 通讯员 丁延峻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