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龙口市开展管道燃气管线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2022年以来,龙口市开展了全市管道燃气管线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本次行动主要针对密闭空间内燃气设施的安全隐患;占压燃气管线设施的安全隐患;与其他地下管线、沟渠、夹层、窨井等存在交叉或可能互串燃气管线设施的安全隐患;15年以上运行的燃气管线及设施的泄漏隐患;近年发生过两次以上漏气抢修的燃气管线设施的泄漏隐患;大型综合体、学校、医院、酒店、餐厅、超市、菜市场等存在人员密集活动场所的燃气管线及用气设施安全隐患;存在薄弱环节、可能构成群死群伤、重大影响的场所内的燃气管线设施隐患等七类重点风险点。


各管道燃气企业加大对燃气管网、设施及用户的安全检查力度和频次,排查点位1720余处,管网750多公里;人员密集场所,集市,重点设施公建24处。现场发现隐患24处,排除24处。对商业综合体、中小学幼儿园等重点用户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共排查56户,现场发现隐患11处,排除11处。对46651户居民用户进行入户安全检查,检查户内燃气设施气密性,燃气管道、燃气具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共发现漏气隐患358户,全部完成整改。


为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燃气公司利用SCADA系统、智能巡检系统及对有限空间加装报警装置等先进的软硬件设施,对管网运行情况实施24小时监控,重点场所加大巡查力度,杜绝相关问题的发生,为广大市民的安全用气保驾护航。

来源:龙口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