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供热管网改造,烟台中心城区目前已有8个小区开工

天气逐步升温,供热管网改造也在停暖之后启动。记者从市城管局数字化管理服务中心了解到,2022年全市计划改造老旧管网95.6公里,其中市区计划改造35公里。随着改造的推进,越来越多的居民将享受“暖冬”。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芝罘区民生小区,施工人员正在铺设新的供暖管道。由于供热管道老化,民生小区部分居民家中暖气温度不高。“改造并不是简单的拆除安装,而是重新设计。今冬供暖季,小区供暖质量将大大提高。”施工人员告诉记者。

我市中心城区集中供热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部分老旧小区供热管网已经敷设15至20年以上,老化严重。供热期间跑冒滴漏,极易出现故障、损坏。严寒天气不能满负荷运行,既影响了供热质量,又增加了运行的安全隐患,需要在夏季停暖期间通过替换锈蚀严重的管道、更新保温层、加粗管道等方式对老旧管网进行改造。

其实,供暖季还没有结束,老旧管网改造就拉开了序幕。“供暖企业会在供暖季的时候,通过巡查和群众反映,记录下管网情况,在供暖结束之后制定改造方案。”市数字化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烟台500供热公司、烟台市热力公司等市级企业已基本完成方案设计、材料采购等前期准备工作,开始陆续进入现场改造施工阶段。据了解,中心城区目前已开工建设的有:民生小区、南沟小区、向阳小区、凤凰台小区(西区)、中台社区、佳隆花园、市府小区、黄海城市花园等8个小区。

为提高供热安全可靠性,保证供热系统稳定、经济运行,促进城市集中供热健康、持续发展,市供热管理部门按照全市高质量发展承诺事项工作要求,调度供热企业克服资金短缺、夏日酷暑、任务繁重等困难,启动了城区供热老旧管网改造工作。

为顺利推进供热老旧管网改造工程,市城管局将加强协调联动,督导企业严把工程质量关,加快工程进度,按时完成供热管网改造工作,确保按时供暖。

因管网改造大多地处繁华地段,施工期间道路开挖难免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供热管理部门也将督促施工单位科学组织施工,尽可能减少道路封堵,避免“围而不动”;改进作业方式,减少噪音污染;加快工程进度,尽快恢复交通;严格文明施工,规范施工围挡。

来源: 烟台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