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2022年预计完成改造雨污合流管网86.47公里 威海文登区“两个清零 一个提标”工作稳步推进

 2022年,威海市加快进度、提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雨污合流管网清零、黑臭水体清零及污水处理厂提标“两个清零、一个提标”工作。其中,文登区计划改造市政道路、老旧小区雨污合流管网86.47公里。目前各项工程正在稳步推进。

在葡萄沟溢流口改造工程现场,挖掘机正在开挖铺设管道所需的深沟,施工队伍在挖好的深沟里铺设排污管网,工程正在紧张有序进行着。

文登区水利局排水科负责人段洪勋告诉记者:“2022年,文登区投资4300余万元,对柳林暗沟、三里河小河、葡萄沟、西藕湾南河等4处溢流口上游流域范围内的约16公里市政雨污合流管网进行改造。目前,各项工程已开工,预计8月份全部实现雨污分流。”

与此同时,城区的市政道路雨污合流改造工程也在火热施工中。在国防路(秀山路至圣经山路段)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现场,挖掘机和清运车辆来回穿梭、协调配合,工人们在完成对雨水管道铺设的基础上,对原有污水管道进行了彻底清理。

“国防路(秀山路至圣经山路段)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改造道路长440米,共计埋设污水管道约900米。工程于4月份开始施工,目前已完成雨污水管道铺设约700米,预计7月底完工。”段洪勋介绍。

记者了解到,2022年文登区计划对10条城区市政道路以及6条开发区道路范围内的雨污合流管网进行全面改造,共计改造雨污管网约27.89公里。目前,各个路段已经陆续开工,预计10月份全部完工。

此外,今年文登区还将投资8000万元,对阳光片区、豹山片区等12处老旧小区共计约42.58公里雨污合流管网进行改造,全面实现雨污分流。目前,正在进行前期设计调整,预计5月份开始实施,10月份完工。

雨污合流管网改造是增强防洪排涝能力、改善人居环境、解决民生问题的重点工程。文登区水利局排水科负责人段洪勋表示:“2022年文登区计划改造雨污合流管网86.47公里,主要结合市政道路溢流口和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同步进行,其中,市政雨污合流管网43.89公里,老旧小区42.58公里。目前,文登区雨污合流管网改造工程已全面开工,预计10月底可完工。工程完工后,可以有效避免污水随雨水管道流入河道,进一步改善河道水质,提升周边居民的居住环境。”

 威海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