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常州管网排查检测改造项目顺利完成竣工验收

地下管线是城市重要的基础设施和生命线,为改善城市水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和城市形象,进一步提升污水管网系统收集及运行水平,常州市排水管理处精心组织实施了新一批的污水管网排查检测改造项目。在“黄梅”季来临前,争分夺秒、保质保量地完成了相关区域内的“体检”工作,以全新面貌迎接即将到来的汛期大考。

  本次污水管网排查检测改造工程重点对江边污水厂收集区域内的污水管网共计170km的污水管道开展了清淤、检测及修复等工作。管网主要位于新北区各乡镇,包括新桥、薛家、罗溪、春江、魏村、奔牛、汤庄等。在常州市排水管理处工程管理部门近九个月的努力下,基本对江边污水厂收集区域内的污水管网进行了详细的排查,对日后管道的运营及养护提供了有力的基础信息支撑。

  此次清淤检测共发现管道结构性缺陷7772处,按照对管网运营的影响程度,分为四个等级,其中3级及以上结构性缺陷共计达到2366处。因高等级的管道缺陷对污水管网的正常运行、路面交通的安全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常州市排水管理处要求项目组人员高度重视,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尽量降低对社会生活的影响,优先采用非开挖修复工艺。对于2级及以下的管道缺陷,由于目前对污水管网运行及路面通行安全影响较小,则将其列入定期观察,由养护部门及时进行巡查,保证在缺陷恶化前进行及时处理。

  检测过程中,项目组同步对所有检查井也进行了细致的排查,针对部分装置丢失、损坏的现象,及时上报至管网运营部门,抓紧进行防坠罩的补装,防止“窨井吃人”现象发生。

  本阶段污水管网排查检测工程的实施,进一步完善了污水管网的基础信息,全面提升市区污水管网系统效能,为城市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 常州市排水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