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雄安新区一号工程市民服务中心项目主体结构全部完工

    雄安新区建设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万众关注、举世瞩目。基建狂魔当然也是不负众望。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一个超越深圳速度的雄安速度正在诞生。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号称是雄安新区的一号工程,这里将是雄安新区政府办公地,也将有一批企业总部入驻这里。自2017年12月7日奠基以来,雄安中心项目现场日新月异,上演了优质高效的建筑奇迹。至3月2日,距项目开工仅仅不足三个月,雄安中心项目主体结构全部完工,工程整体进度已超过80%。内外装饰、市政管网、园林绿化等专业全面插入施工,各个工种流水作业、紧张有序。 


       不足三个月,期间跨越冬季和春节,这对于一个总建筑面积10.02万平方米、占地24.24公顷的超级建筑群来讲,简直是一个奇迹。2017年11月22日,由中建三局、中海地产、中建设计、中建基金组成的联合体,中标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随后以中建三局为主的施工队伍跑步进场,打响雄安一号工程建设的攻坚战。12月7日上午8点,项目奠基。开工8小时完成第一方混凝土浇筑;仅用7天时间就完成12万立方米土方开挖;8天完成建设现场临建布置;20天完成5万米焊缝焊接作业;25天完成12200吨钢构件安装。这效率恐怕只有中国的建设者才能做到。 


       雄安中心项目的钢结构体量巨大,要求也极高。项目全程处于冬季,4000多名建设者昼夜施工,风雪无阻、节假无休,1000小时实现全部建筑钢结构单体封顶,超出常规施工速度的2-3倍。他们用智慧和汗水,用豪情和奉献,在这个未来千年的明星之城,铸起了基建狂魔速度和质量的新丰碑。

 
       惊艳世界的雄安速度还在继续。2月28日,雄安新区首个重大交通项目北京至雄安城际铁路开工建设。全长92.4公里的京雄铁路,总投资335.3亿元,从可研论证、勘察立项、规划修改、到启动建设,仅用了10个月时间。 


      开工仪式简朴而大气。建设者方队、工程机械方队,整齐排列、严阵以待。机械方队有十余台机械,包括四台钩机、两台铲车、两台搅拌车、两台吊车,机械上印着中国中铁的标识和中铁上海工程局。 


       建设者方队中有雄安新区方队、中国铁设方队、京沈客专方队、监理方队,以及人数最多的中铁上海局方队、中铁十九局方队和中交二航局方队。他们将把雄安速度推上一个新高度。 

 
       根据目前进度,再有一个月左右时间,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就将达到入驻条件。从一片荒地,到一个现代化的城市建筑群,只用4月多月时间。京雄铁路将于2020年底全线开通。目前仍然荒凉偏僻的这片田野,三年后将高楼林立、高铁飞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