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城南又将开建两条地下综合管廊

 记者昨日从市城南新区建设管委会获悉,城南新区又将开建两条地下综合管廊,全长3.8公里,有望4月开工。
  
  已开建两条综合管廊,今年完工
  
  综合管廊,就是地下城市管道综合走廊,即在城市地下建造一个隧道空间,将电力、通讯,燃气、供热、给排水等各种工程管线集于一体,设有专门的检修口、吊装口和监测系统,实施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和管理,是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和“生命线”。
  
  由于受老城区既有条件制约,阜城的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主战场放在了城南新区。2016年下半年起,竹园路和润河路地下综合管廊工程相继开工,两条路的综合管廊工程(含道路建设)均是从航颍路至阜南路,分别长1.7公里,目前正在施工,进度过半,将于今年完工。
  
  将新开建两条综合管廊,4月启动
  
  城南新区即将开建的两条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在淮河路和紫云路,其中淮河路向西延伸至高铁片区,紫云路也在高铁片区内,两条路均为高铁片区的配套工程。
  
  据介绍,淮河路为东西走向,西起站东路,东至南京路,道路总长约2100米,道路宽60米至67米。淮河路综合管廊范围从紫云路到南京路,全长约1.96公里。
  
  紫云路为南北走向,为城市次干路,起点顺接三清路,终点接目前的一道河路,道路总长约1.85公里,主管廊全长约1.85公里。
  
  除了综合管廊,两条道路还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给排水工程、综合管廊、管线综合、交通标志标线、照明及信号监控基础预埋等工程。
  
  另外,航颍路(三清路至阜康路)与上述两个工程同属一个标段,全长约3.63公里。
  
  这几项工程总投资约7.9亿元,有望于4月份开工,计划工期510天。
  
  未来,阜城规划建设综合管廊近70公里
  
  据市住建委的工作人员介绍,按照《阜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2-2030)》,阜阳中心城市各个区域,总规划综合管廊长度约69.02公里,其中缆线管廊6.82公里。近期结合道路提升改造项目和新建道路建设综合管廊,管廊建设总长度18.49公里。远期结合规划区的城市建设,完善综合管廊系统,综合管廊建设总长度50.53公里。
  
  另外,配建6座综合管廊监控中心,包括2个总控制中心,和4个分控制中心。其中,城南新区控制中心和经开片区控制中心为主控制中心,最终形成“二主四副”的监控中心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