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江西 | 南昌免费核发《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 1个月内未办理将受罚

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以下简称“排水许可”)是根据《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确定的一项重要行政许可,依法实施排水许可是深入实施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攻坚行动、严格城镇污水源头管控、确保污水处理达标排放的重要举措,对于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优化水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为持续深入推进排水许可办理及监管有关工作,保护好南昌市的水资源,根据统一部署,南昌市城管执法系统近期制作了《办理<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温馨提示》,开展排水户的摸排和排水许可办理的集中宣传行动,督促南昌市城区范围内的广大企事业单位、个体户及时办理排水许可,依法依规全面实施排水许可管理。

  2月21日下午起,南昌市城管支队将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市市管道路上的排水户进行集中上门宣传,发放《办理<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温馨提示》,鼓励和督促排水户及时办理排水许可。各城区城管执法部门也将对辖区内的排水户开展办理排水许可的宣传。

  “排水许可证的办理,不收费,免费核发,可以线上办理也可以线下办理,简单方便。”南昌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刘勇表示,城管执法部门将针对前期排查出来的市管道路上的686户排水户进行上门宣传,给予他们1个月的时间去办理排水许可。逾期未办理的,将根据相关法律条款,进行处罚。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实行污水和生活用水分流排放是实现安全、干净、生态用水环境的基本要求,也是用水单位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规定应尽的义务。南昌市城管部门呼吁,请在城区从事工业、建筑、餐饮、医疗、汽车清洗、娱乐服务等生产经营活动的企业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及时去办理排水许可,共同保护好全市的水生态环境。

  附:许可证办理方式

  (一)实地办理方式

  市级排水用户到南昌红谷滩区北龙蟠街993号南昌市民中心圆楼三楼307窗口办理;区级排水用户可到各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

  (二)线上办理方式

  排水用户可通过登入江西政务服务网南昌分厅(http://nc.jxzwfww.gov.cn/)办理。


转自: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