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应急联动】园区道路突现空洞隐患重重 城管指挥应急督办排除险情

道路沉降、路面塌陷等城市病害问题,一直是城市运行安全的较大隐患,也是城管部门重点关注的问题。近期以来,太原城管指挥中心落实市城管局市政设施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安排,注重道路病害的巡查发现和应急处置。

2月23日上午8时许,承龙采集项目部采集员巡查上报,中北高新区钢兴路与钢园南街交叉口南约200米的道路出现路面塌陷。现场观察,塌陷面积近一平方米,塌坑内空洞很深,看不到底,同时相邻路面有大面积下沉迹象。由于该道路是园区主干道路,往来大型货车较多,存在较大通行隐患。

中心运管服平台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派出督查员赶赴现场与采集员核实情况。督查员到场后一面在路面塌坑周围设置安全警示标志,一面与园区管理部门落实产权问题。中心领导十分关注塌陷进展,通过工作群要求督查员携带专业设备深入现场探明情况,妥善处置消除隐患。

督查员现场与采集员核实了解到,这位采集员反映,在昨日巡查时就发现事发路段有轻微下沉现象,因此特别留意关注,今日一早再次巡查该处路面,看到已出现塌坑。采集员借用环卫工人的扫帚探查塌坑,感觉探不到底,且周边路面有扩大下沉迹象。为避免车辆碾压造成更大安全隐患,采集员将扫帚放在塌陷洞口,提醒过往车辆注意绕行。
中心督察员携带专业工具到达现场后,目测地面塌陷面积有约一平方米,立即通过潜望镜对塌陷空洞进行了勘测,探测到深度约有3米,地下空洞近20平方米,洞内有不明管线,但无积水和跑水现象。

于是,督查员立即通知中北高新区派出人员处置,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对塌陷处开挖并进行再次探测。发现该处道路塌陷情况较为严重,已无法简单填补,须重新开挖路面后再进行大面积修补。
中北高新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先将现场做好围挡保障通行安全,随后准备维修材料,开挖路面后确认无管道隐患后,再回填混凝土修复,预计三天内可恢复路面,彻底消除道路塌陷隐患。
太原城管指挥中心积极响应市城管局百日攻坚行动部署,勇担“城市运行吹哨人”职责,随时关注影响城市安全稳定运行的道路塌陷、路面下沉等重大隐患,关心解决影响群众生活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城市家园更美好、更宜居。
来源 太原城管指挥中心